Blog Details

塑料与实木衣架的区别!

衣架是居家、服装卖场、酒店等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目前衣架厂使用材质主流的有实木、塑料、金属为主,实木衣架与塑料衣架是市场上最为常见的,今天先与大家分析塑料衣架与实木衣架的区别:

1、生产材料的区别:实木衣架原料木种多类(目前主流中高档实木衣架主要以国产荷木及进口榉木等木材为主,经济款以国产杂木、速生木等木材为主),实木衣架因从原木到可生产实木衣架的板材需要锯料、烤干等程序,所以前期备料上时间比较长(所以很多规模实木衣架厂家会提前备大量干材料保证客户来单既能产)。塑料衣架虽然原料品种较少但来源广泛,可以全新和再生比较容易获得可以做到实时供货。

2、价格的区别:实木衣架优质且档次高,原料成本及生产工艺成本都高于塑料衣架,所以实木衣架价格比塑料衣架高。

3、使用寿命的区别:使用寿命较长的是实木衣架。塑料衣架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磨花、老化断裂等问题,因此它的使用寿命较短。

4、款式的区别:实木衣架整体形象总体优于塑料衣架,实木衣架具有自然亲和、稳重大气和典雅等气质。塑料衣架有丰富的样式形状以及颜色,也可以做仿木纹效果塑料衣架但综合手感外观等方面较实木衣架略有不足。

5、使用范围的区别:品牌服装店、星级酒店、高端卖场、品质居家陈挂高档服装等中高端场所,大部分主要使用的是实木衣架。塑料衣架主要是大众卖场、服装店、普通家用等场所为主。

6、重量特性的区别:实木衣架一般都是由整体实木制作而成负重性好,时常拿动则会显得笨重使用不便。塑料衣架用途广泛且重量轻,不同外形有不同的服装定位同时兼顾承重性,其负重性完全可满足需求用于厚重服装的塑料宽大衣架经过科学设计。

7、环保的区别:一般认为更环保的是木衣架,可以回归自然通过燃烧或自然降解。塑料衣架的优质全新料对人是很友好的,但由于塑料难以自然降解,可通过回收再利用或直接通过焚烧炉焚烧发挥余热。

 

更多文章分享登入:福建森禾衣架厂-http://www.71187.com